本來呢,我是很想大顯身手的。因為我已經跟日本朋友念了一個禮拜說我想做Quiche。 中文好像有人叫法式鹹派。

沒想到我一趕回家看到法國樓友在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問他你會做QUICHE嗎?當下今晚PARTY主廚換手,讓道地法式美食上桌。結論當然是很好吃啦。

但,我還是準備了我的食譜

首先

  • 將烤箱以200度預熱
  • 雞蛋三顆打碎
  • 培根切塊後炒熟
  • 波菜一把,去梗留葉。處理前先用鹽醃過。我們先用培根留下來的油炒軟然後加進打好得蛋汁裡
  • 1/3杯牛奶
  • 3/4杯heavy cream (根據法國朋友的說法哪種cream都可以,害我之前在超市還困擾了很久)
  • 加入大量Swiss Gruyere Cheese跟前面的材料攪拌 (法國朋友很異類的不喜歡cheese所以這次沒加,我後來只好加進去沙拉裡面)
  • 一個9吋的crust。COLD STORAGE賣的是派用的,有糖分我們這次勉為其難使用。法國朋友說家樂福有賣QUICHE的PASTREY。
  • 將所有攪拌好的材料倒進CRUST裡面
  • 整盤放入烤箱開250度C 烤約25分鐘

然後就大功告成了!!!

QUICHE要稍微冷卻讓他更凝固後才好吃。所以我們先開了一瓶白酒慶祝星期五歡樂夜。

下次我就真的要出手囉~

p.s. 沙拉-日本朋友提供;QUICHE-法國朋友製作。酒跟水晶酒杯-我的。

P1050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rious Cat 的頭像
    Curious Cat

    The curious cat walking

    Curiou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