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老是坐立不安、食不知味。渴了不知道喝水、喝太多咖啡又心悸、酒斟了又送進流理台、飯煮了吞不下肚,毛毛燥燥彷彿缺了什麼維他命全身不對勁。

原來這回太久沒回台灣了,庫存凍頂烏龍茶葉告急用罄。中國產的烏龍茶太過油膩;想拿超市的花茶跟紅茶來騙騙味蕾,喝兩口就想丟掉。一氣之下連水都不想喝了整天活住像在沙漠裡似的,最後乾脆拿KROMCO蘋果來拼命啃彌補心中的缺憾。

從我懂事以來我的生活中就沒有一天沒有那梨山凍頂烏龍茶。在日本唸書時一年才能回家一次,貼心的老爸於是直接空運一大箱一年份的茶葉到東京。真的到了無凍頂烏龍茶不歡的境界。古人云「一日不讀書,言語無味;;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我是「一日不喝茶,言語無味;;三日不喝茶便覺面目可憎」。 台灣真是烏龍茶的故鄉,即使全世界有那麼千千萬萬種茶,都沒辦法取代故鄉的茶香。沒想到…現在居然會發生茶葉喝完的困境……

生長在平均海拔1800到2600公尺以上的茶園,梨山烏龍茶就是好喝。茶葉泡起來很清新蘊含特有的花果香,葉片捲曲厚實又耐泡,可以泡出金黃色的茶。據說連澳門賭場威尼斯人都提供梨山茶給頂級客人飲用,甚至送給中國高幹。然而在新加坡的我居然沒茶喝….實在越想越不甘心這個晚上把放茶葉的抽屜徹底搜查了一遍,老天有眼讓我找到最後一包遺珠。Yeah Yeah 我的心開始放鞭炮心花朵朵開~~~ 看來可以讓我撐到8月中沒問題的。

好不容易熬到8月中有機會回台灣,急忙電撥老爸請他把10包茶葉買好等我返鄉領取。親愛的梨山凍頂烏龍茶要等我回來喔~

multit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iou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