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每天真的工作很忙。一整天無論進公司或者不進公司永遠有一堆不一定很重要的事情擺在桌上等我去做。有時候跟我們顧問兩個人常在開玩笑說我們根本是enterpreneur自己在包辦公司所有的事情。一下班整個人頭暈目眩肚子餓的咕咕叫。走向餐廳又一臉茫然不知到要吃什麼,放眼望去新加坡的食物數年來如一日,好像就那些選擇,一點都激不起食慾。有時候想想可能是以前那堆有說有笑老飯友都跑光光了,即使去吃再高級的餐廳料理都食不知味。如今才體會到原來酒肉朋友還是挺重要的!


終於某日有個人在facebook上開心地提到他們又去台北哪裡哪裡吃了什麼無敵美味的火鍋激起了我的鬥志。我決定自己來弄點台灣料理慰勞一下在異鄉當外勞的辛酸。不知道為何我想起老媽煮的白菜滷。為了避免被老媽嘮叨我年少時貪玩不好好跟她學習,我自己找遍網路上各家食譜研究台灣傳統口味白菜滷,決定學成一技之長後再來跟老媽交流切磋。最近開始自己搞一些料理後才發現原來以前看起來很複雜的菜其實作起來也沒那麼艱難。白菜滷又是另一道健康料理因為裡面有一堆蔬菜可以好好補充一下平日缺乏的纖維跟維生素。


實驗了兩次後終於比較成功


 


4人份白菜滷的材料


1) 大白菜1/4顆 切段


2) 紅蘿菠半根 去皮切片


3) 金針菇   去除根部清洗乾淨


4) 鮮蠔菇   可切可不切


5) 乾燥的香菇  泡熱水後切成條狀,泡過的水要保留


6) 冬粉   (蟹粉 in Singapore) 泡熱水軟化


7) 青蔥一根 斜切成段


8) 油豆腐皮 (Tofu Puff in Singapore)  切成條狀


8) 培根肉 (豬肉片也可以)  切段


9) 蒜頭4-5辦  切片


10) 辣椒1-2根 切段


11) 油蔥少許 (通常會放蝦米但本人不愛)


12) 龜甲萬醬油


13) 麻油


先將油蔥跟蒜頭、辣椒等入油鍋爆香。


然後把培根肉及TOFU PUFF放進去炒。


接著放入蔬菜並淋上香菇水


加入龜甲萬醬油


蓋上鍋蓋悶煮5分鐘。


冬粉放入混合均勻繼續蓋上鍋蓋悶煮5分鐘。


新加坡賣的蟹粉軟化後很容易碎裂所以經過攪拌後基本上已經是平均分佈的狀態。


起鍋前可以灑一點麻油增加香氣。


基本上我煮的菜都不太放其他調味料跟鹽巴。有好的醬油綜合許多蔬菜及培根肉 的味道已經很棒了。


 


thu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rious Cat 的頭像
    Curious Cat

    The curious cat walking

    Curiou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