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很開心地跟樓友及樓有的朋友吃了一頓家鄉味牛肉麵。樓友前一天已經把胡蘿蔔、白蘿蔔、洋蔥等蔬菜先準備好,由於新加坡找不到牛肉湯的材料,樓友很有巧思地挪用A1肉骨茶包的藥材取出1/5,加上牛尾、蔬菜跟研磨胡椒粉去熬煮3個小時。另外又墩滷了一個多小時的牛肉。把這湯底擺在煮好的台灣陽春面上味道就是正宗的台灣牛肉麵!壓根兒從來沒有想過要自己煮牛肉麵,也一直以為只有台灣的牛肉麵店才吃的到所謂的『牛肉麵』,因此對樓友極具創意的作品感到既新奇又佩服。顯然座上客不管是英國人、日本人、還是本土台灣人都吃得甘拜下風。我相信我的樓友對台灣小吃果然是充滿感情,即使到了異地都不忘要變出家鄉美食。相比之下我好像有點忘本,煮來煮去不是日本菜就是西式食物,下次回去得要好好跟老媽請教一下才行。

      話說飽食一頓之後我想到今天是圖書館還書的最後一天deadline。連忙跟朋友提著書跟大家告退跑到附近的圖書館去。最近很常來圖書館報到,對書架上的東西感到特別熟悉,不一會兒手上的書就輪替了一遍,帶著4本新借的書跑去喝下午茶。沒既定目標的星期日,整個下午就打發在Werner's bakery這家德國餐廳,邊看書邊吃著我最愛的apple strudal一轉眼也4-5點了。住在同一個condo朋友晚上需要赴約,旦堅持要我幫忙帶走前兩天聚會時多買的蔬果跟兩本日文漫畫書,就這樣我提著6本書跟一大帶蔬菜水果爬回4樓的家。一到達家門口我心中就忍不住喊一聲 「やばい!」。原來中午飯後急著出門,鎖匙跟手機都沒帶出來~樓友也出門去了,住在同一個社區的朋友也老早跳上計程車了! 真是求救無門,連鎖匠都沒辦法打電話。 無奈只好坐在樓梯口藉著傍晚前的陽光看起科南的推理漫畫來。眼看著天都快黑了,隔壁的夫婦都開門出來準備溜狗。他們看到我坐在門口微微吃了一驚,連忙拉住那兩隻要爬到我身上來的小型犬。第一次近看那兩隻平時很愛對著關著的門吠的小拉布拉多跟跟黑色馬爾濟司,其實還滿可愛的(雖然''狗''味很重還爬到我頭頂上)。男主人還問我說你不怕(狗)喔~errr 還好啦(偶家以前最高紀錄同時養過3隻狗1隻貓跟一隻愛咬人的紅龍魚呢)。

        等阿等也不搞不清楚到底幾點鍾了看著天都黑了,乾脆跑到對面的food center吃一碗海鮮米粉又繞一了一下周遭環境。雖然就住在對面卻從來沒來吃過東西更沒好好逛過。原來我家對面除了food center還有Gardian還有7-11咧。從7-11提著一罐牛奶回家原以為樓友應該回來,沒想到客廳還是暗的:S  最後手段坐在BBQ Pit涼亭裡。藉著上面的燈光繼續看書。看著看著Condo裡那隻肥黃貓(Ginger)不知哪時候也跳上桌來陪我,東海岸的風開始刮起來感覺很涼爽,一點都不悶熱,就這樣很認真的開始看起漫畫來。也不知道到底坐了多久,讀著金田一少年殺人事件簿,故事裡面的被害人一個一個被吊死,殺人現場到處血跡斑斑,還有靈異傳說,所有人都有嫌疑步步疑雲,東海岸的風越吹越冷,突然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 (回頭看Ginger不知道跑那兒去了)face9  終於抓到兇手後我決定站起來看看樓友到底回來沒。遠遠從樹梢看到客廳的黃色聚光燈剛已經是開的連忙飛奔回家,踏進家門口真有一股在海上漂流得救的感覺!抬頭看廚房的時鐘已經晚上11點半,5點半從朋友家離開到踏進溫暖的家整整在外面遊蕩了6個小時。今天最大的回憶就是那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海風,下次還是挑一本輕鬆愉快點的書來看比較不會嚇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ious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